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昨天领到杭州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凯悦澳籍总经理大赞杭州速度
2017-04-19 09:34

昨天,杭州市外国专家局发出首张工作许可证——凯悦酒店的澳大利亚籍总经理Nicholas Peter Lace(尼古拉斯·皮特·莱斯),来到市人力社保局办事大厅外国人工作许可受理服务窗口,领取了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他也是国家认定的A类外国高端人才。

“我4月12日才来到杭州,今天就拿到了工作许可证。”尼古拉斯对“杭州速度”赞不绝口。

以往来华工作的外国人被分为外国专家和普通外国就业者,从今年4月1日起新实施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简称“两证整合”。

“以前我们新来了外籍高管,需要办两个证,至少要花20多个工作日,跑3次办事大厅。这一次只需办一个证,使用电子化流程递交材料后只花了3个工作日,跑了一次办事大厅就搞定了。”凯悦酒店陪同尼古拉斯前来办证的叶先生说。

也就是说,除了两证合一,还采用电子化形式,用人单位和外国申请人可在线打印。证件右下角还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证件芯片中集成的更为详细的信息,如:工作单位、有效期等。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实施,将为外籍人士到杭州工作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更有利于海外高端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对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杭州是个非常繁荣、有文化、历史韵味的现代化城市,能在杭州经营酒店,是我的荣幸。‘两证合一’是一个很棒、很有效率的举措,办理步骤也清晰、透明、易懂,对于有工作和贸易需求的外国人来说,大大简化了手续、提高了效率。”尼古拉斯高兴地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傅立 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