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杭州,是天堂向大地问好的地方 美国人华希妮给杭州写了一首诗
2017-04-06 08:13

我的名字:

Chineka Nikko 华希妮

年龄:保密

来自哪里:美国芝加哥

职业:英语老师、演讲者

在杭州待了多长时间:8个月

最喜欢杭州什么:

西湖、武林广场灯光秀

对杭州一句话表白:

一个美丽和水相遇的城市,一个让工作和生活达到平衡的城市

周二晚上7点半,Nikko在西湖边一家咖啡吧的英语角演讲,底下坐了30来个人,时不时发出开心笑声。开朗的Nikko是个“颜艺王”,现场贡献了不少表情包,肢体语言也很丰富。

这家咖啡吧的英语角,每周二晚上都会请来一位嘉宾分享自己的故事,这周的嘉宾就是Nikko。

Nikko来自美国芝加哥,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叫“华希妮”,意思是怀着希望来到中华的女孩。她来杭州还不到一年,目前在一家英语机构教5到16岁的小孩英语,同时,也是一名演讲者。

来杭州,是我做过最好的选择之一

“我不相信真的有这么好看的城市。”希妮说自己来杭州,有一个原因,是来“找真相”的。

一年前,希妮在老家上网找工作,看中了杭州一家英语机构提供的英语老师岗位。当时,对方给她传去了一些杭州的照片和视频,她看了之后,觉得很惊讶。“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地方,这是真的吗?我得去看看。”

“现在看来,来杭州工作,是我人生中做过的最好的选择之一。”

除了英语老师,成为一名演讲者,也是希妮引以为傲的,她用“人生激励师”来形容这个身份。“通过演讲这种方式,我激励了很多人,他们去尝试了自己想做而没有去做的事情,并且后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曾经帮助一位很想自己创业,但始终不敢迈出第一步的上班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的公司现在发展得很好;我还帮助一位不想继续上学的大学生,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学业。”

希妮喜欢看《奥普拉脱口秀》和《艾伦秀》,她觉得这两位主持人都激励过很多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有正能量,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

“很多人现在在做的事情,都不是自己原来想做的事情。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有的想做舞者,最后却做了医生,有的想做医生,最后却做了老师。这样很不好,大家应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爱死杭州的灯光秀了

希妮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她说,如果一个城市有很多的花和树,这将成为她选择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一大理由,而杭州给出的这个理由,就很充分。

“虽然杭州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很多现代化的建筑,但这里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而且这些你不用特意去一个地方,出门就能看到。”

和很多外国人一样,希妮在杭州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西湖。

她喜欢西湖边的树。“它们看起来就像是一件件艺术品。它们生长的时候,好像就有人告诉它们,一定要长得一样高,一样整齐似的。”

她喜欢西湖里的桥。“我叫不出来那些桥的名字,能这样把西湖的水连起来,就很美啊。”

她喜欢西湖边的灯光秀。“我爱死杭州的灯光秀了,所有的。一到晚上,西湖边的大树,就长着电灯亮起来,太漂亮了。”

希妮现在一个人生活在杭州,一有空,就鼓动美国的朋友们来杭州。

不过,她的推荐方式,有点“霸气”。

“我就跟他们说,杭州这么漂亮,你们为什么不来看一看呢?”

“什么理由?因为杭州有西湖啊,这还不够成为你们来杭州的理由吗?”

出门前提醒自己不要犯懒把手机扔在家

虽然希妮来杭州还不到一年,但说起杭州的好,她如数家珍——

杭州人很友好,有几次走在路上,会有人用英语跟我说“Welcome to hangzhou”;地铁很方便,车厢里总是很干净整洁的;不用带现金出门,你可以用手机进行支付;还有微信,不用打电话就能联系到朋友。

“所以,我要跟生活在杭州的外国人说,出门可千万别犯懒,把手机扔在家里了,它能帮助你做很多事情呢。”

请她给杭州国际化建设提提建议,她说:“加油学英语!不要总在书本和电视剧里学英语,多交几个外国朋友,在生活中交流,才是最好的方式。”

 

希妮写给杭州的诗(节选)

Hangzhou

Where heaven says hello to the land

Where water is plentiful and

Xihu Longjing tea grows green

Helping the people have good health

Xihu bridge connects visitors with

residents of Hangzhou

Old trees are planted around the beautiful lake

Carved and polished with time

Like the historical art in the Zhejiang Art Museum for all to see

杭州

是天堂向大地问好的地方

水域富足

孕育西湖龙井

给予人们强健的体魄

西湖上的桥

将游客和居民连接在了一起

古老的树木环抱着美丽的西湖

任时光雕琢打磨

就像浙江美术馆里具有悠久历史的艺术品,欢迎所有人前来观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摄影 夏阳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