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广东肇庆来杭推介“揽金”百亿
2017-04-01 08:55

昨日,广东省肇庆市来杭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向浙江企业家广发投资邀请,借力浙江优势产业推动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当天共签约项目7宗,总投资额102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

肇庆市东连佛山、广州,西与广西接壤,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关键节点,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有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鼎湖山,全市森林覆盖率超70%,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全国18个“洗肺城市”之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潜力和承载力的城市,肇庆正成为浙商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和拓展大西南腹地的桥头堡。肇庆在珠三角地区的投资成本优势突出,并坚持打好降低企业成本“组合拳”,将开办企业全流程时限和投资项目审批从立项到开工时限分别压缩至12个和36个工作日以内,还出台“西江人才计划”系列扶持政策,大力招才引智。

粤港澳大湾区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成为全国热议的焦点,让肇庆投资洼地价值更加凸显,具有敏锐嗅觉的浙商“先遣军”开始抢滩登陆肇庆。昨天签约落户肇庆的项目中,浙江之信控股集团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锂电池项目,浙江之信和北京蓝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亿元建设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与电源模块生产制造项目,浙江日昌升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特大型环保骨料生产基地。在此之前,浙江之信投资的新能源小镇项目和浙江新能源汽车公司投资的电动车生产基地也已落户肇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