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外国人在杭州最喜欢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杭州外语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告诉你答案
2016-11-29 07:56

近日,在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的会议室里,一群孩子有模有样地给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做起了“报告”。他们手中的报告,标题就是“外国人眼中的杭州交通调查报告”,一共设置了7个问题,覆盖了杭州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可以说是既翔实又专业。

这份报告出自一群六年级孩子之手。

外国友人在杭州出行首选是公交

“G20峰会之后的杭州已经是世界的杭州了。作为杭州的一名小学生,我也感到非常自豪。最近我发现,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不免有些好奇,他们在杭州的出行方便吗?”杭州外语实验小学六(5)班的赵怡雅说。

带着这样的疑问与好奇,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148名六年级同学利用双休日,走上街头,对外国人眼中的杭州交通进行了调查统计分析,形成了这份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500多名外国友人中有78%的人只在杭州做短期停留,因此,公共交通就成了他们的主要选择。选择公交车、出租车、地铁和公共自行车的人数分别占39%、38%、10%、7%。

“561位外国友人中,来旅游的占72%。他们在杭州期间,主要的出行方式有公交、出租车、地铁等。除步行外,选择最多的是公交车,有39%;最少的则是公共自行车,只有7%。我们还发现,地铁英文标识和英文报站情况做得比较好,达到了100%全覆盖,公交稍微差一些;外国友人遇到的出租车司机里,会说英文的只有48人,占了12%。”

提升公共交通国际化还需做哪些努力?

(1号线、2号线、4号线) (共调查了31条公交线路) (403人坐过出租车)

外国友人搭乘的公交线路中,并不是所有都覆盖了双语报站。有英文报站的线路占了调查结果的68%。

让杭州人骄傲的小红车——公共自行车,租借过的外国友人竟占了52%。没有租借过的人表示,主要原因是不知道如何租借和去哪里租借,这也导致了有些外国友人虽然租借过,但并没有将公共自行车作为出行首选。

同学们根据报告结果,总结了杭州交通国际化的几个问题。首先,是公共自行车的英文标识没有完全覆盖,导致部分外国友人不清楚怎么使用。

其次,是出租车司机英语普及程度不高,导致外国友人与出租车司机之间出现沟通困难问题。

最后,则是部分公交车还未采用双语报站,为一些外国游客的出行带来不便。

孩子们还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建议。比如说,完善公共自行车和公交车的双语标识与报站;在大流量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多配备一些会说英文的志愿者;提升出租车司机的英语水平;在网约车方面,开发适合外国游客使用的平台。

这份调查报告,经过整理,日前被送到了杭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孩子的眼睛去发现的这些问题,有助于杭州的公共交通国际化的提升,对杭州交通的未来发展很有借鉴意义。今后,杭州交通的官方APP也会考虑推出英文版,以方便来杭的外国友人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文 叶丛/制图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