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荷兰园艺农业来杭交流合作
2016-11-24 07:37

    11月22日,11家荷兰著名设施园艺农业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代表来到浙大,与浙大农业科研专家和25家中国企业开展技术交流。荷兰企业带来的技术包括温室自动化控制系统、温室照明技术、花卉育种、生物防治等。到场的中国企业许多拥有大型农产品生产基地,涵盖粮食、蔬菜、药材、花卉等各种农产品。

    荷兰拥有世界领先的设施园艺农业技术,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荷兰企业选择与浙江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并搭建与中国企业交流的平台。浙大同荷兰企业和科研机构有着深厚合作传统。浙大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喻景权教授带领荷兰访客参观了温室和育种、组培等实验室,各种颜色的LED灯为不同科研实验提供了各自所需的照明条件。科研中使用的这些LED照明设备就是浙大与荷兰飞利浦公司LED植物照明团队共同研发的。

    根据这些基础研究成果,飞利浦公司得以向客户提供“光配方”:根据某种生长环境下,某种作物的某个生长阶段所需的光照条件,配备相应的LED模组。这一技术经浙大农业试验站试用,在单位面积能耗、产量和品质等方面的表现均优于市场流通产品。“随后,飞利浦顺利地打开了中国市场,其产品现已用于国内许多农业企业。”浙大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周杰说。

    飞利浦与浙大的成功合作经验成为吸引更多荷兰企业前来的重要因素。荷兰普瑞瓦公司的一位工程师就在参观时说:“待会儿听我谈谈等离子照明吧,我相信这是一项在中国应用前景看好的新技术。”

    位于宁波的艾利农业的一位代表告诉记者,我国农业企业引进国外先进农业技术,普遍存在本地化难题。“有的企业以数百万元引进荷兰的温室自动化控制系统,但因为不适合当地气候、生物环境等,农产品产量只有荷兰温室的一半。”

    喻景权表示,中荷设施园艺农业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技术交流活动是一个良好开端,将继续致力于搭建有企业、政府和科研机构参与的创新平台,通过广泛深入的合作,让中国农业企业用上更多既便宜又适应中国水土的先进农业技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周炜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