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加强团结联谊 促进杭港交流 叶明一行赴香港访问
2016-11-17 09:59

11月10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名誉会长叶明一行,赴港走访港区政协委员、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顾问及理事,参加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周年年会大会。张鸿建参加。

成立于去年的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是在市政协联系指导下开展活动的香港社团组织,以市政协香港委员为骨干,旨在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和凝心聚力作用,为推进杭港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在香港期间,叶明一行走访了在港的政协香港委员,会见了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顾问和理事,向他们通报了杭州服务保障G20峰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与他们座谈,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及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和政协之友联谊会作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叶明指出,G20峰会极大提升了杭州在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后峰会时期,杭州将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八八战略”,努力推进杭州高起点上新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朝着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他希望在香港的市政协委员及联谊会理事,要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爱国爱港,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旗帜鲜明反对港独,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杭港合作,服务杭州发展,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献计出力。他指出,联谊会作为市政协发起并领导的社团组织,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践行办会宗旨,进一步发挥联谊会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依靠全体理事,做好牵线搭桥、对接引导工作,积极促进杭港两地交流合作和繁荣发展。面对新的形势和发展机遇,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完全可以也应该大有作为。希望全体理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推动杭州更高起点上新发展,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在港期间,叶明一行还拜会了香港中联办、香港创科局,参观考察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香港汉基国际学校等单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