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下沙中学来了韩国小伙伴
2016-10-25 09:08

中韩学生合影(穿黑色背心的是韩国学生)

    昨天,下沙中学迎来了韩国丽水舞先中学的师生。两校将进行一天半的交流,活动安排有文艺演出、课程体验、中韩学生交流、韩国师生游览杭州景点、韩国学生入住下沙学生家庭。

    据了解,下沙中学也会在每年暑假派出学生去韩国丽水舞先中学回访和学习,这样的互访已进行到第四年,期间,下沙中学从一所老牌学校逐步与国际接轨,全校师生在国际交流中拓展了视野。双方互赠礼物,友好交流

    昨天一早,韩国丽水舞先中学师生一踏入下沙中学的校门,就对校园之大、景色之美和设施之完备发出惊叹。下沙中学副校长丁荣森带领24名下沙中学学生欢迎韩国师生的到来。

    在随后的欢迎会上,韩国师生们送上他们从韩国带来的礼物——化妆品,下沙中学师生回赠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有丝绸制品、西湖风景明星片和王星记扇子。

    接着,下沙中学学生献上了体现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让韩国师生大加赞赏。尤其是沈佳瑶同学的古筝表演,激起了韩国师生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欲望。韩国师生还被邀游览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京杭大运河等景点。

    昨晚,24名韩国中学生入住下沙学生的家庭。学生和家长为了接待韩国小客人花费了不少心思,吃火锅、烧家常美食,介绍下沙文化、习俗,也有家庭请韩国小客人去城市阳台、清河坊等景点夜游。

    今天,韩国师生将体验下沙中学的射箭课和手工剪纸课,然后启程回韩国。韩国从小学开始就将射箭列入重点运动及重点摘培项目之一,而下沙中学的射箭运动一直是杭州市体育重点项目之一。韩国学生的热情,影响了下沙学生

    朱梁怡同学对韩国文化一直特别感兴趣,今年暑假他有幸和同学一起到韩国交流。“我游览了韩国景福宫、总统府、海边寺庙等景点,晚上住在韩国学生家里。在我的印象中,韩国学生特别有礼貌,素质很高,见到长辈都会鞠躬问好。”朱梁怡同学说。

    丁副校长说,通过历次互访,下沙中学的学生变化很大,待人越来越热情大方。“而第一次见面时,韩国学生会热情地和中国学生打招呼,中国学生却有些拘谨。”

    朱梁怡同学对此有同感。但这次,他热情欢迎韩国学生的到来,并称呼他们为“老朋友”,还去合唱教室欣赏了老朋友们演唱韩国歌曲。

    韩国学生的另外一个特点,也让中国学生和家长惊讶并感叹。

    徐女士家庭去年接待了一名韩国学生,今年暑假女儿黄缨茵又回访韩国,住进了韩国一名初一女生家。“韩国女生非常注重保养,初一就开始敷面膜,也可能更早。女儿在韩国的第一晚就打电话来跟我说,女主人看了她的皮肤后,建议她多敷面膜补水,还说韩国女孩一周会敷好几次面膜。” 和海外多所学校互访,下沙中学有国际范

    校长江志明介绍,2013年,下沙中学与韩国丽水舞先中学结对,之后,两校师生通过定期互访,了解对方国家的民族特色、文化差异、文明习俗、教育特质等,为师生创造与国际接轨、增长国际视野、积累更多知识的机会。

    早在与韩国结对互访前,下沙中学已与香港一所学校结对,2014年又与新加坡一所学校互访。

    今年上半年,学校与北爱尔兰一所学校开通远程课堂,双方师生通过网络互通书信,互相学习彼此的语言。

    下沙中学还将开设国际文化课程,邀请外教讲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夏天马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