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人 民生实事半年成绩单请查收
2019-08-16 08:48

今年是市本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第二年,票决产生了十件民生实事共11个子项目。现在半年过去,这些民生实事办得怎样了?一起来看看这份成绩单——

截至6月30日,十件民生实事11个子项目如期顺利推进。其中,8个子项目的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1.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新增受益人口27.7万人,覆盖135个行政村,总体工作进度51.9%。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覆盖333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11万人,总体工作进度45.5%。

2.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完成278.74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696.83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总体工作进度49.5%。

3.实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已印发“1+7+15”工作方案体系(1个市级整体方案、7个市级部门配套方案和15个区块的属地工作方案),已在全市732个学校(校区)全面开展“护校安园”行动,总体工作进度64%。

4.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已竣工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3家,总体工作进度63.1%。

5.“迎亚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已建成健身绿道125.6公里,建成健身公园2处,总体工作进度39%。

6.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安置房开工约370万平方米,竣工约186万平方米,回迁5052户,配套设施开工55个,总体工作进度60.5%。

7.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已完成48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59家名特优食品作坊、29家放心农贸市场建设任务,总体工作进度52.7%。

8.加强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在杭所有55家助产医疗机构已全部免费开展新生儿先心病早期筛查,机构覆盖率100%,筛查率72.12%,总体工作进度70%。

9.加快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目前已完工170处,总体工作进度达到52.7%。

10.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已达到95.15%,新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5个,总体工作进度5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