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市安置房配套设施开工全年任务已提前完成
2019-07-19 08:17

回迁提速 早圆拆迁群众安居梦

一个个钢筋笼被打入地下,一根根桩基拔地而起……近日,下城区石桥永丰(西区)安置房项目现场正热火朝天。

“这里是下城区刚刚开工的3个安置房项目,前不久余杭区良渚新城、五常街道、东湖街道、仓前街道和余杭街道等9个安置房项目也已顺利开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进入二季度后建设进度已明显加快。

这正得益于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是2019年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回迁提速”工程同步列入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十大攻坚工程。在主题教育中,市建委将“回迁提速”工程列入“破难题”行动,在拆迁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各个工地和项目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焕发干事活力。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进一步强化,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各项目标完成情况均已实现提速。

创新机制推动安置房建设再提速

眼下,全市的安置房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中。

“由于安置房项目涉及征地拆迁等审批,以前最顺利的情况下也要9-12个月时间。现在建设主管部门创新机制,把审批环节从串联变成并联,多环节齐头并进,实现全程‘模拟审批’,大大缩短了五堡安置房审批时间。”江干区五堡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在建设工程中,五堡安置房也实现了“提速”——建设单位只需要提供一个初步设计的图纸,然后由一个总承包单位完成设计深化、报批报建、施工、材料采购等环节,减少了中间环节的协调工作,提升了建造速度。

在余杭区,安置房提速也正进一步加快。“西溪家园、西溪水乡项目从完成中标公示到办出施工许可证,只用了13天时间。”余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区结合“三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随着良渚、五常、东湖、老余杭、仓前等9个项目开工,预计到2022年,又将有8700套安置房交付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安置房项目推进存在问题,余杭区及时牵头结合主题教育召开协调会议,今年以来已牵头召开全区安置房项目工作例会3次、专题协调会10次、项目推进会2次,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

这些细节,正是杭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回迁安置提速中的一个个生动缩影。

到9月底安置房将开工600万平方米

“通过主题教育,市建委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牵头完成对十城区及大江东的城中村改造过渡、安置及拆迁安置房建设等情况的全面摸底调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市建委主动对接各地各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土地指标、规划审批、电力迁改、文物保护等影响开工的问题70余个,为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加快“回迁提速”创造条件。

截至目前,全市安置房开工约344万平方米,完成率57%;竣工约174万平方米,完成率67%;回迁3794户,完成率54%;配套设施开工55个,完成率110%,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配套设施开工全年任务已提前完成。

“预计到9月底,安置房有望开工600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开工任务。”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践行“五个走在前”目标,切实加快征迁清零、项目建设、回迁安置等各项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