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总工会:不忘初心抓帮扶 牢记使命暖民心
2019-07-18 08:18

“我去年到六通宾馆参加过培训,在精细运营、规范操作等方面学到很多,非常感谢市总工会。”近日,下姜村“梦逸的院子”民宿店长董曹威对来淳安县鸠坑乡、下姜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联乡结村”“三服务”活动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说。

微雨中的下姜村,白墙黛瓦,青翠欲滴。而对于曾走出下姜打拼,又重回下姜发展的姜丽娟来说,这里也是她“梦开始的地方”。

1989年出生的姜丽娟,是土生土长的下姜村人,本在杭州成家立业的她,每次回家都感受到下姜村的蜕变。2016年,她毅然放弃在杭州打拼8年的高薪工作返乡创业,将自家房屋改建为一间名为“栖舍”的精品民宿,成为下姜村返乡创业的第一人。“栖舍”开业两年来,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点,每年旅游旺季,客房基本都被订满。

本地人返乡创业的同时,不少杭州人也选择来到下姜打拼,“梦逸的院子”民宿店长董曹威就是其中之一,“下姜的环境和文化氛围都很棒,整个村子都洋溢着奋发向上的氛围,非常适合创业发展。”董曹威说。

从地头到床头,从锄头到灶头,一家家民宿建立起来的同时,下姜人也迫切需要更专业的指导来提升服务品质,突破发展瓶颈。为此,市总工会积极与下姜村服务对接,为民宿经营户提供特色服务。近年来,市总工会通过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上门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下姜民宿人带去了一场场技能培训和比武。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做好“三服务”活动。比如,今年,市总工会将根据鸠坑乡需要,深化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培训、送法律、送信息、送技术、送保障、送服务”等“九送”活动,开展干部培训、炒茶技能比武,为鸠坑农副产品搭建销售网络,为老年村民开展常见疾病筛查和治疗等;发挥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和工会干部培训基地作用的同时,建设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基地,提升下姜村民宿从业人员的素质,打响大下姜品牌,扩大旅游客源;以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山海联盟厅”和主城区、萧山、余杭职工服务中心为网点,为淳安农副产品搭建消费扶贫产品展示网络;建立相互沟通、相互协商的例会机制,保障基地建设和网络建设落地落实。另外,通过“娃哈哈·春风助学”“阿里巴巴·春风助医”和“传化·春风助困”三大“春风行动”帮扶品牌,为鸠坑乡和下姜村范围内的寒门学子、因病受困家庭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扶保障。

“我们要牢记宗旨守初心,带着感情、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两山’理论、‘保护、发展、富民’和谐统一的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以新气象、新思路抓出帮扶工作的新作为、新成绩、新发展。”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