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3家杭企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
2019-07-16 07:17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上,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50个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受到表彰。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等3家杭州企业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

此次“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评选由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商联合会等组织。2005年至今,先后4次评选表彰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为什么这3家杭州企业能成为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典范?以富通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自创立之始,一直依法落实工资、工时、休息休假、劳动保护以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各项劳动标准,依法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按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按时、准确发放员工工资。富通集团还通过绩效工资制度建立工资的可持续增长机制。自2005年至今,企业员工年人均收入以超过10%的幅度增长,各项绩效考核工资制度、工龄补贴、基层干部补贴、夜班补贴、班组长岗位补贴、特殊岗位补贴等制度不断完善。企业创办30多年来,富通的职工工资水平一直位居本地区企业的前列。

把职工利益放在心上,把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这样的企业在杭州还有很多。

2005年,杭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活动的意见》,成为全国最早开始启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城市之一。在1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我市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根本原则,以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为着力点,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为载体,形成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杭州模式”,涌现出了富通集团、传化集团、娃哈哈集团等一批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先进典型企业,他们引领全市广大企业“内讲和谐、外讲责任”,打造诚信、绿色、活力、和谐、爱心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