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园文局扎实推进城市园林文物事业蓬勃发展
2019-07-13 09:05

让杭城“红色基因”得到更好传承

坚守初心干事作为,牢记使命扬帆起航。自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园林文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结合全市重点工作目标,将城市园林文物事业扎实推进。

对初心最好的守护、对使命最好的践行,就是在担当实干里奋进。为加强杭州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日前,市园文局梳理出255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并对拟公布的杭州市第六批市级文保单位进行公示;不仅如此,市园文局还结合主题教育,以“红色记忆”为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如组织市民跟随由杭城金牌讲解员组成的“红色记忆”宣讲团去看展览、听讲座、寻杭城“红色记忆”等。目前,“红色记忆”宣讲团已经进行到第五场,很受市民追捧。

同时,围绕余杭瓶窑以及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主题教育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我们将主题教育与‘走亲连心三服务’相结合,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精彩亮相为契机,帮助瓶窑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塑造推广‘文旅小镇’的旅游形象。”市园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此同时,梅城考古发掘工作为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添上靓丽的一笔;地铁5号线、9号线以及地下综合管廊考古发掘工作的高效顺利推进,也有效推动了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在城市绿化建设方面,今年将新增城市绿地350万平方米,建成4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25处,新增屋顶绿化6万平方米,“百园建设”“百园改造”“立体绿化”等工作层层深入。截至目前,东湖路市民公园已初具雏形,公园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园内建成了全市体量最大的紫藤廊架,灿若云霞的紫藤美景将为市民生活增添更多美妙色彩;立体绿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延伸到文物保护利用、城市绿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把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做扎实,更要把自选动作与城市园林建设、文物保护传承紧密结合,为老百姓建更多更好的城市公园,发掘更多有文化内涵和价值的历史文物,让更多的人了解文物、走进文物……”市园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肩负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办好绿化实事,讲好文物故事,全力推进我市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各项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