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惊艳连连
2019-07-12 08:37

专项扶持政策 数字音乐产业研究院 音乐产业专家顾问团……

昨天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古琴、洞箫、现代魔幻音乐同台展示,这一古典传统与现代科技碰撞的开场秀让台下观众惊艳不已。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市委宣传部、萧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正在这里召开。

2017年12月,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发文批复同意在萧山钱江世纪城创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这也是继北京、上海、广东、成都后全国第五个音乐产业基地,是杭州地区一块“国字号”的音乐品牌金名片。

本次峰会以“预见·音乐未来”为主题,200多位专家、学者和音乐企业领军人物参加,围绕“创新、智能、变革”“数字音乐时代的版权保护”“数字音乐时代的人才培养”“中国音乐产业基地(园区)的建设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峰会,首次发布了《2019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数字音乐产业发展专题报告》《2019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音乐科技与装备专题报告》,解读了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音乐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还成立音乐产业专家顾问团队……各类活动,让人感受到音乐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以及萧山推动音乐产业发展、让音乐产业为萧山经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在峰会上,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和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共同组创的“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研究院”,以及权威音乐产业服务平台——中国音乐音频报备中心,也宣告成立并落户萧山园区。这无疑将共同促进数字音乐产业研究与发展,有助于吸引、培育、孵化音乐双创企业,培育一批长三角地区具有成长性的“音乐+科技”类企业,为振兴我国音乐产业培养生力军,也有助于萧山园区建立完整的音乐产业链,形成上下游相互呼应、各环节要素相互支撑的现代音乐产业综合体系,发挥音乐产业集聚效应。

据了解,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是之江文化产业带奥体(湘湖)发展极重点建设项目,自创建以来,聚焦数字音乐、音乐版权等领域,力争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全国音乐科技产业发展中心。目前,已招引了网易云音乐、易尚春、放刺电音等约10家音乐类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赵玉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