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牢记初心使命 创新住保房管发展新路
2019-07-11 08: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保房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工作职能相结合,坚持住保房管的创新发展。

根据“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工作部署和杭州城市数据大脑规划总体要求,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正式启动我市城市大脑房管系统建设规划,在建立杭州多纬度数据资源平台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全面归集以房屋为单元的全市房管信息系统数据、其他职能部门管理的数据及社会化采集的数据,构建“1个房屋主题库、5大监管平台+N项服务”。其中,城市大脑房管系统首个应用场景APP——“易租房”将于本月正式对外发布。

据介绍,“易租房”将实现全市域、全机构、全类别房源的“一站式”呈现,“AI找房、VR看房、签约租房”全流程在线操作,租赁备案、公积金提取、居住证预约“一条龙”快捷办理等多项功能,让市民看房更便捷、找房更精准、租房更轻松。

除此之外,市住保房管局还研究制定了《杭州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办法》,通过租赁住房申报核验并网签租赁合同,以此强化对市场住房租赁行为的全流程监管,并全面归集住房租赁数据,为城市大脑房管系统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不仅如此,为让房地产市场发展更稳健,市住保房管局创新产业发展新思路,根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理顺房地产市场发展思路,结合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和机构改革方案,推动新增设了房地产业发展处,专门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发展规划、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等,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在住房保障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扩大保障面,全力增进住房领域的民生福祉,让保障家庭在实现“安居梦”这条路上更加“温暖”。

对准目标,查找问题,把握关键。市住保房管局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创新发展”的使命,紧密结合行业特点,推动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租赁市场培育、加装电梯等“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付出努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房轩中 记者 许晓蕾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