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举行经典诵读决赛
2019-07-10 08:21

不忘初心逐梦想 岗位建功担使命

“我们是沸腾的铁水,每一滴都发出高热,我们走到哪里,就要把哪里的黑暗和寒冷冲破……”昨日下午,一声声激昂澎湃、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在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不忘初心 信念追梦”职工讲习会暨经典诵读大赛决赛现场。

决赛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2支一线职工代表队伍,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生动讲述了自己或是身边楷模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

初心是什么?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是“劳模精神”的代表人物。他说:“公交线路有起点也有终点,但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这么多年,献身志愿服务是他这辈子不变的初心。在现场,孔胜东与杭州公交公司的13名公交车驾驶员一起,以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阐释了公交人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作为公益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公交人要守住的是为市民、乘客安全出行服务的初心,要担当的是不断提高公交服务质量与水平的使命。”

每位参赛选手的诵读中都充满着激发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正能量。《传承》有为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护安全,不惧流血与牺牲的人民警察;《小我和大我》有坚守援藏一线三年,用热情与爱心谱写援藏教育之歌的援藏教师;《青春闪耀 承继出发》有坚守新闻理想,风雨兼程奔走在新闻现场,记录时代、揭示真相、守望社会的媒体工作者……演讲者们歌颂劳动,歌颂劳动者,他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据了解,大赛自4月开赛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和职工朗读爱好者广泛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2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4件作品荣获二等奖,6件作品荣获三等奖,2支参赛队伍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力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李忠 通讯员 罗昙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