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牢记医者初心 不忘健康使命
2019-07-04 08:29

是一场学习会,更是一堂特殊党课

牢记医者初心,不忘健康使命。日前,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 健康为民”专题学习会。这是一场学习会,更是一堂特殊的党课。杭州市中医院终身学术导师、肾病科学术带头人王永钧等三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医者初心,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从医六十余载,肾病领域的中医名家王永钧,谈及日常问诊,治病救人,秉持的就是初心二字,知行结合,认真学、努力干、践行一个党员的职责。他说,医生的初心使命就是治病救人。作为著名的中医和中西医结合肾病专家,王永钧的病人来自全国各地,有时看着远道而来的病人没排上号,他就一次次加号,等接待完最后一个病人,往往桌上的盒饭早已冰凉,有时甚至天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科主任胡炜,始终在危急重症抢救第一线。胡炜表示,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他时刻牢记从医誓言,践行使命担当,坚守初心,一心为民服务。兢兢业业地做好一名生命的守护者,为每位病人带去生命的希望,带去真挚的温暖,让他们能拥有生命的美好。

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市肿瘤医院医生张方林主动请缨去那曲,藏区恶劣的环境、落后的医疗条件和就医难题,让他更明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藏区,张方林克服胸闷、头疼、失眠等身体不适以及对家人的牵挂,主动接受挑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援藏工作,用医务人员的仁心仁术为各族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出杭州卫健的好风采。张方林表示,未来可以利用先进的互联网多媒体技术,远程为藏区牧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为那曲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指导。他将继续坚守初心,像太阳一样忠诚,像雪山一样坚守,像圣河一样纯情,像草原一样辽阔,努力做好今后的工作。

眼下,杭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发出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令。医务人员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积极查找问题与不足,竭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群众满意度。“我们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和今年的工作重点紧密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名城建设提供优质卫生健康保障。”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