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昨举行 杭州跨境企业正在改变世界
2019-06-28 10:02

昨天,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跨境行业的风向标,峰会再次让全国跨境行业从业者聚焦杭州,超过1000家跨境企业、全国35个综试区来到现场。

“数字赋能·产业互融”这一主题,恰好是当下跨境企业最为关心和正在思考的,很多企业也在峰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从传统制造企业成功转型升级

用一块线路板征服161个国家和地区

借力大数据、人工智能,让产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借力跨境新渠道,让企业从一家传统企业成功转型,并打开新的消费市场,这是当下很多企业的努力方向。

很多人觉得,率先走通这条路的,可能是服装衣帽等消费市场企业。而捷配,一家专业生产线路板的企业,已经把这条路走通了。

2015年做跨境电商业务后,捷配的跨境市场占比逐年攀升,到现在,已经超过了40%,拥有来自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超过10万的企业级用户。

这家企业是如何“用一块线路板征服全球用户”的呢?

“强性的工厂、柔性的平台和综试区提供的良好服务。”董事长周邦兵总结说,跨境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可以为企业打开全球新市场,捷配一天的订单数超过2000单。

不过,随着订单的快速增长,打造“智慧工厂”势在必行。为了让工厂提速并尽可能降低单位生产成本,确保品质,捷配引入大数据和云计算,很好适应了来自全球订单越来越碎片化的情况。

峰会上,杭州综试区公布了一组数据,2018年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亚马逊全球开店新上线杭州卖家数同比增长50%,全年销售千万元以上的大卖家超过100家。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杭州外贸和制造企业优进优出、转型发展的必选项。像捷配这样,借助跨境成功转型的企业还有很多,同时,也有瞄准跨境电商,抢滩登陆的新型跨境电商企业,比如“执御”。

在阿联酋布局线下新零售

“杭州制造”要实现无国界品质生活

执御致力于开拓中东市场,是中东地区海湾六国第一梯队消费平台,旗下的JollyChic已覆盖中东地区海湾六国82%左右的互联网用户,改变了中东人的购物习惯,被戏称为“中东地区的淘宝”。

从2013年开始,执御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拥有5000万用户,并在沙特成立综合运营中心及海外仓,在迪拜成立营销中心,在美国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地域限制。

如今,在阿联酋等国家,执御早就不只是一家 “淘宝”,而是从线上走到线下,率先打造了当地的“新零售”。比如说,在沙特和阿联酋,执御都推出了无店员的“智慧超市”。

峰会上,执御副总裁杜明皓说,执御一直想为消费者带来“无国界品质生活”,构建“一带一路”沿线的移动电商新生态。

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驱动市场预测、品牌营销、物流配送等,实现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的优势互补,执御已经带动了超过5000家中国品牌出海和2000多家国际与区域性品牌开拓中东市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郭玮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