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抓落实 真抓实干建新功
2019-06-27 08:27

四论以“头雁”标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6月以来,杭州紧扣中央、省委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三学三促建名城”作为总载体贯穿始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在全市上下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无论是守初心、担使命,还是找差距,最终都要落到“抓落实”上。唯有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抓落实,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抓落实,就是要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拿出实招、硬招;抓落实,就是要注重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融合,聚焦“六大行动”,扎实开展比学赶超,大力推进“十大攻坚工程”,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就是要全面整饬闭门施策、推诿扯皮、政令空转、留痕管理、督考过多、文山会海“六大顽疾”,大力推进干部下沉到一线、办公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打造“六个好”标准一流施工队。

抓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和督导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即知即改、能改尽改、限期整改、持续整改;抓落实,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学习教育不对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提硬性要求,调查研究要轻车简从不扎堆、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避重就轻,整改落实不空喊口号、蜻蜓点水,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问题解决得好不好,措施落实得有没有效果,群众最有发言权,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高度重视群众评价,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自娱自乐,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杭州肩负着更好发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头雁”作用的历史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实际,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杭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