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找差距 刀刃向内勤自省
2019-06-26 08:26

三论以“头雁”标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然而同时要清醒看到,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现象依然存在,“闭门施策”“推诿扯皮”“政令空转”“留痕管理”“督考过多”“文山会海”等六大顽疾有待清除。杭州作为省会城市,要更好发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头雁”作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需要进行一次直抵灵魂的革命性锻造。须知打铁还须自身硬、千锤百炼始成钢。全市党员干部都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奔着问题而去,将“改”字贯穿始终,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

找差距,要聚焦“四个对照”自觉对表对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是学深悟透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不是落实到位了?距离党章党规的要求还有哪些不足?距离群众期待和典型榜样还有多大差距?找差距,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找差距,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群众期待摸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找差距,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领导班子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深入剖析。

找差距,决不能叶公好龙,搞形式主义。

听取群众意见,要既听好话也听逆耳之言,既面对面也背靠背个别访谈,既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表也采取新媒体留言,要运用好“我们圆桌会”“民情观察室”“今日关注”等民情直通车十大机制,拓展民情民意收集渠道;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方能排毒治病,“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团和气”则会掩盖问题、养痈遗患。

找差距,关键在“改”,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能够当下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我们要在“三学”中“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学习先进典型;我们要在“三促”中“改”——促“走亲连心”、促“攻坚克难”、促“顽疾整饬”;我们要以找差距、抓整改为抓手,努力实现“五个走在前”——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为民服务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全市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立根铸魂、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头雁”担当,共同谱写杭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