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市和浙江大学将开展一系列项目合作
2019-06-25 08:25

制定两年计划五年规划 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

昨日,新时代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深化全面合作工作会议举行。会上,杭州与浙江大学签订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等多个项目,同时制定一系列两年行动计划和五年工作规划,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杭州是千年古都,浙大是百年学府,杭州与浙大有着悠远的历史渊源,并已水乳交融、共荣共生,成为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自2000年建立市校战略合作关系以来,杭州与浙大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浙大已经成为杭州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人才引育的平台基地、民生事业的重要支撑;在全市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中,80%以上由浙大承担与参与;浙大每年为杭州输送3500名左右优秀毕业生,占浙大应届毕业生一半以上……

进入新时代,杭州正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窗口期,浙大正处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攻坚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化市校全面合作,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杭州服务浙大的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浙大支持杭州发展的学科、人才、智力等优势,市校合作有责任也有条件更进一步、更上层楼,谱写名城名校并进的新篇章。

据了解,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本轮市校战略合作的重中之重。该中心将针对重点领域,研究体制机制的关键突破,实现科技及产业的交叉汇聚融合,探讨构建面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创建国际科技前沿创新生态圈的浙大—杭州模式。

在创新合作项目方面,将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合作项目,重点推进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硅谷中心等项目建设。

在人才共建方面,将联合实施“顶尖科学家汇聚计划”,积极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梳理浙江大学海内外校友资源、人才引进渠道和人才驿站平台,借助浙江大学海外资源打造“人才飞地”;与浙江大学共同开展2019、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等各类赛会和人才活动,合作引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全球顶尖人才及团队。探索分领域建立优秀专家库,建设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文化创业等领域专业人才库,借助浙江大学人才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浙大的发展就是杭州的发展。推进新时代市校合作,就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打破科技创新到商品生产的鸿沟,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惊险一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