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以主题教育推动城乡建设层层深入
2019-06-24 08:26

加快建设16公里快速路 力争提前完成小城镇整治

主题教育马不停蹄,城乡建设层层深入。

“我们要把这个主题教育延伸到工地和项目上,把这一系列主题教育和快速路网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快速路网的建设……”最近几天,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忙着组织新一期主题教育,针对各个支部和项目工地开展不同的互动宣讲和指导工作。

根据计划,今年全市将完工之浦路三期、上塘路/康桥路立交、留石快速路北延、艮山东路提升改造等4个快速路工程,共计16公里。

“这4条快速路都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部分项目的进展已经超出预期。其中上康立交高架部分已于1月30日开通;文一西路、天目山路、江南大道、彩虹大道等在建项目均稳步推进中,在建项目总里程数有175公里。”市建委、市快办负责人介绍,“把党课上到工地上,把读书会放在项目上,真正将破难题、补短板、促攻坚、抓整改落到一线,同时结合立功竞赛,实实在在推动了快速路等项目的建设。”

眼下,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东湖路以西段高架桥下部桥墩已经完成,已浇筑完成3000米左右的上部箱梁结构,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东湖路以西段总工程量已完成约70%。

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题教育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目前,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迎来省级考核验收。“我们将主题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读书会、生活会、上党课等形式,互相交流工作经验、互相探讨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杭黄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攻坚、美丽乡镇比学赶超大比武等重点任务,力争提前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违法建筑防控和处置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

此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也已经在全市城乡建设领域深入开展。接连几天,市建委走访了浙江中南建设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指导开展智慧工地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模式创新、推进装配式建筑等工作。

接下来,市建委还将围绕老旧小区整治、迎亚运道路整治、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设行业系统党建等工作任务,深入区县(市)住建部门、深入建筑业企业、深入建设项目、深入基层群众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同时,深入建德大洋镇村,常态化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对以往问题带着答案开展回访问效,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办好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等“十件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回迁提速等“十大攻坚工程”,深入推进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千岛湖供水工程等改革攻坚任务,努力打造城乡建设一流施工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