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双创周”结束了, 双创故事还在继续演绎
2019-06-21 07:09

路演、培训、投融资、打磨产品、招商引资、营造环境……

“前两天,我把跟总理握手的照片放在官网上,一下子引来了两个订单,一个来自湖南,一个来自广西。”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在“家门口”举行,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宋宁是最直接的受益者。用几张照片就赢得了客户,这种感觉很不错。

“双创周”虽然落幕了,但双创并没有“落幕”,路演、投融资、培训会、打磨产品、招商引资、营造环境……创业创新的每一个环节,都在演绎新的“双创故事”。

“双创周”结束了,双创活动排得满满的

6月19日9:30,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321)在这里签约落户。

此时,距离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闭幕式刚30分钟,这也因此成了“后双创周”时代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第一场活动。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于1946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机构。ISO/TC321在ISO中负责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及与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的标准工作。根据协议,ISO/TC321秘书处及国际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研究中心将于今年11月初落户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

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活动周结束了,但杭州双创却并未“落幕”,在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上,更多“梦想照进现实”的双创故事正在上演:

6月19日,微脉宣布完成1亿美元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千骥资本、经纬中国、元璟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将专注互联网本地化医疗健康服务入口;

6月19日,由余杭区政府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合作、临平新城与瑞丽杂志共同打造的瑞丽轻奢商街正式奠基,全国首条轻奢主题街区落地艺尚小镇;

6月21日,“2019浙大Spark创业点子秀”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由浙大管院科技创业中心联手资深天使、风险投资人提供专业指导;

6月23日,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大会(2019 IEEE DSC)将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总理“点赞”让人振奋,创业不再“孤单”

“我打算把这台样机放到公司的陈列柜里展示起来,这是总理摸过的,这对我们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杭州哲合科技的合伙人小马正在和员工们一起撤展,搬运样机时格外小心。

杭州哲合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一群来自百度、阿里、网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创立的企业,专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移动互联网服务的综合性软件。在本次“双创周”上,其展出的一套数据挖掘硬件设备,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点赞”。

“虽然双创周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方向更坚定了,信心更加足了,现在团队士气很高,接下来我们准备大干一场。”小马说。

闭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杭州的年轻创客们将继续向梦想出发,脚踏科创热土,心怀科创激情。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BrainRobotics智能灵巧假手,5根手指可独立运动,这个可媲美“阿丽塔”的机械臂,让上肢残障人士看到了希望。

“这次双创周我们收获很多,有位女士对我们产品非常感兴趣,她希望给他左手残障的丈夫安装一个机械臂。”该公司负责人郑辉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大规模量产,但这个订单让我们已经很感动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就实现产业化,降低成本,让更多人用得起。”

在双创路上前行的创客,遍布杭州的每一个角落。这正如杭州海聚科技创始人孙威所说:“如果说十年前归国创业是孤独的,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有很多同行人,创客早已遍地开花。”

压力大信心足,“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为杭州创业创新的高地,未来科技城在商务配套上一直存在“短板”,尤其是缺少一个能够承接更高规格更多人数的会务和会展场所。双创周的举办,加快推进了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设,其86天的建设期堪称“杭州速度”。

对于杭州而言,双创周的收获远不只这一幢建筑。据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透露,今年双创活动周期间,有很多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要和城西科创大走廊进行洽谈、对接。据初步统计,梦想小镇主会场累计对接项目300多个,近70家企业表达了投资和合作意愿,20个项目有望近期落地。

硬科技、高科技、黑科技越来越多,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杭州城市大脑等重要平台和应用涌现,杭州在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领域已有了明显的领先优势,“金色长廊”展区的企业已经给出了力证。

李玲说,下一步,杭州要努力争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和国家综合性产业创新中心,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双创周刚刚结束,现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的会场,已经有了不少订单。”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书记梅建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创周举行以后,大家的目光都盯着这里,我们的压力也很大,但动力更足了。我们要出台更多优惠政策,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创业创新做好‘店小二’。”

我们都是追梦人。“双创周”结束了,但双创依然在路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吴静/文 法鑫/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