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拱墅区建德市融媒体中心昨日分别挂牌成立
2019-06-21 07:00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由杭报集团承建的拱墅区融媒体中心昨日正式揭牌,依托于“杭州云”开发的今日拱墅APP也同步上线,拱墅新闻宣传迈向了“互通互联 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新落成的拱墅区融媒体中心以“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为特色,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互补互融为目标。融媒体中心包括融媒体中央厨房、演播室、办公区、会议室总计约300平方米。今日拱墅APP则集新闻、办事服务、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旨在打造“新闻+政务+服务”的综合移动平台,实现一个平台看新闻、看直播、看视频、看专题、看数字报,以更快的速度、更活泼的形式、更接地气的语言,传播拱墅好声音,更好地引导服务群众。

当前,拱墅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迎来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城北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社会各界和全区上下对拱墅这片发展热土有了更多向往、更多期盼。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拱墅区融媒体中心要坚决扛起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团结人民、鼓舞士气的责任担当,把拱墅故事讲得更加浓墨重彩、更加生动鲜活。要大力宣传报道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热潮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成效、好经验、好典型,并将今日拱墅APP打造成区域最具话语权的新型主流媒体,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并锻造一支全媒型、专业化新闻工作铁军队伍,为拱墅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又讯(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徐斐 龚一桦)昨日,建德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由此打响“融媒e+ 建闻天下”品牌。

e+,即互联网+,也是“一家”的谐音;建闻天下,意指“把建德的新闻传播到世界各地”。据介绍,建德市融媒体中心整合了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建德广播电视台、建德发布、“学习强国”建德供稿中心等平台职责,对外保留报纸名称、广播电视台称号,融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传统与新兴媒体资源,形成内宣、外宣、网宣等为一体的新型主流媒体。此外,中心还将以全媒体架构构建“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引入国有资本,成立数字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增强中心造血功能。

“融媒体中心要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建德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融媒体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关注百姓民生,讲好建德故事,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