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江干区融媒体中心昨挂牌成立
2019-06-19 08:41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昨日上午,江干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基于“杭州云”平台的江干区融媒体中心由杭报集团参与建设,以媒体大数据资源为根本,以“报、网、微、端、屏”等多媒体矩阵融合应用为支撑,融“新闻+政务+服务+文化+文创(文明)”等综合信息为一体,旨在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它顺应了全媒体、移动化发展趋势,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实施“移动优先、全媒传播”策略,目前已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力、可管可控的“一心四库九端百点”全媒体传播矩阵。

在平台方面,江干区融媒体中心拥有统一的底层技术平台,可在一个平台上完成报、网、两微一端、户外屏等各端的内容生产,也可以在一个平台软件——江干发布APP上实现区域资讯、服务、社交功能。此外,还能实现与中央、省、市各主流媒体生产平台的互联互接。在流程方面,中心拥有统一的新闻选题策划,一次性文字、图片、音视频的采集,一次性的内容编辑,一键发送。在管理方面,可以实现统一人员管理、统一发稿管理、统一舆情监管、统一内部考核。

江干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既是顺应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媒体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区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要积极探索具有江干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经验,努力争当全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