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下城区临安区融媒体中心分别挂牌成立
2019-06-18 08:34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王舒恬)昨天上午,由杭报集团承建的下城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投用,是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区一级融媒体中心的有力行动,也是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快媒体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开启了下城区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步伐。

据悉,基于“杭州云”平台的下城区融媒体中心,以“报、网、微、端、屏”等多媒体矩阵融合应用为支撑,以“策、采、编、审、发”等业务流程再造为基础,将实现“新闻+政务+服务”等综合信息一体化建设与平台、组织、人员等“三个优化”。其中,在平台方面,通过技术赋能,下城已初步形成了“一云、三端、多矩阵”的全媒体平台格局,即在原有传播矩阵的基础上,不仅新上线了“下城发布”APP,同时还新引进了人民网“人民智云”、新华社“现场云”、浙江新闻“起航号”、全省广电新媒体联盟“蓝媒号”等主流媒体官号,以及新开通了喜马拉雅“武林之音”、抖音下城发布两个新媒体号。下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下城正以争做全市“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一流施工队的要求,谱写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的新篇章。新成立的区融媒体中心将积极探索全媒体时代的新形势下,区级媒体和区外媒体、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下城特色的“中央厨房”,真正讲好下城故事,传播好下城声音,展示好下城形象,努力打造省会城市核心城区融媒体中心的样板和示范。

此外,为进一步整合融媒体资源,下城区还与杭州日报在现场签署了关于深化全域一体化融媒体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杭州电视台下城记者站进行了揭牌。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江萍)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和两个月的紧张建设,由杭报集团承建、以“杭州云”技术平台为支撑的临安区融媒体中心昨天挂牌启用。同日,“最临安”APP和临安TV抖音号也正式上线。

今年以来,临安区委区政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与合作单位杭报集团携手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按照“平台聚合、资源共享;集中管理、统一指挥;多端发布、融合增效”的工作思路,对区级“一报两台一网一发布”的新闻媒体资源进行深度整合,构建“媒体大家庭”。临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升级,扩大临安新闻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号召力,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建成后的临安区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报纸端、广播电视端、PC端、移动端“四端”从“相加”到“相融”,实现今日临安报、临安新闻网、临安广播电视台、“最临安”APP、临安官方微博和微信矩阵等在内的全媒体集聚。同时,借助杭报集团的“杭州云”技术平台,还将形成“统一策划、统一指挥、统一采集、集中编辑、一键发布、多元呈现、多媒传播、资源共享”融媒体工作格局。

杭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杭报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与临安区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城市形象宣传、会展活动策划、舆论舆情支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临安打造杭州西部新城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提供融媒体、多渠道、立体式、全方位的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