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青山湖科技城,城西科创大走廊上的双创热土
2019-06-10 08:40

多链融合迸发创业创新活力

最近,数家创投机构轮番约见利珀科技高管,就即将落地的一笔价值亿元的投资资金展开激烈“竞争”。这是利珀继前两轮获得总价值8000万元战略融资之后,即将“落袋”的最大一笔投资。为利珀融资牵线搭桥的,正是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和入驻在此的博济孵化器。

杭州化工研究院最近也挺忙,不少临安本地装饰纸企业,纷纷上门,与他们对接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希望借科研之力,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再过几天,由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芯片龙头企业驰拓科技主导运营的微纳技术研发平台将正式开放,为入驻小镇的企业、高校、研究院所提供低成本的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和流片支持。

在青山湖科技城(简称科技城),像这样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携手创新创业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青山湖科技城由原临安经济开发区迭代升级而来。在科技城落地建设之前,以杭氧、杭叉、西子富沃德等为龙头的一批杭资企业已经在这里扎根多年。同时,临安本土的电线电缆、节能灯、装饰纸等传统产业也面临转型升级。科技城的落地建设,为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对接协同架起了“金桥”,为创新端的科研成果由实验室走向车间找到了“家门口”的市场。而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活跃对接,又会激发资金链与人才链的活力。

多链融合,使创新链、产业链喜结连理,携手共荣;使上下游产业链互为结盟,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它把创业者、投资机构、创客空间的利益绑在一起,抱团发展,帮助初创企业度过“夭折高发期”;也使优秀创业团队强者愈强,由“潜力股”成长为“绩优股”。

据科技城管委会介绍,为促进多链协同“双创”,十年间,科技城先后制定“四个600万”引才政策(即6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600万元入股投资、600万元政府创业投资、600万元贷款全额贴息)、鼓励院企协同创新“双创十条”等一系列“双创”政策。设立风险池基金、种子基金等。每年召集院所、企业,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与合作对接会,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并对开展合作的院企双方进行双向激励。定期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创投对接会等活动,不断优化多链融合双创的生态体系。

据科技城管委会提供的数据,到目前,已有包括港大浙科院在内的46家科研院所和科研创新机构入驻科技城,引进了阿里系、华为系、浙大系等15家高品质孵化、众创机构,近10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在这里孵化成长,32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此创业创新。十年间,科技城累计发放奖励扶持资金10余亿元,用于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创业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各科研院所和创新机构共计发布科研成果600余项,与企业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有200多起……这里已经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乃至浙江省活力满满的双创热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