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出台“一盘棋”产业链精准招商制度
2019-05-27 08:41

强化市域统筹 规范招商秩序

王璟 制图

我市招商引资再次迎来体制机制创新重大改革。《全市“一盘棋”产业链精准招商工作制度(试行)》近日印发,将于6月6日起施行。这将是招商引资领域强化市域统筹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对规范我市招商秩序、提升招商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以来,招商引资模式已向产业链精准招商模式转换。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招商引资成果斐然。新的工作制度强化全市“一盘棋”理念,将以产业平台为载体、以规划统筹为主线、以政策统筹为重点、以项目统筹为依托、以要素统筹为支撑,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市、区县(市)及产业平台资源,推进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形成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内部竞争有序和外部竞争有力的良好局面。

实行“一盘棋”产业链精准招商,首先是加强规划统筹。建立产业空间规划联动机制,从源头上防止产业空间布局碎片化。编制重点产业(链)投资布局导引,引导重点产业平台布局,做深做实重点产业链规划,因地制宜深化细化招商路径。建立产业平台评价体系,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在加强政策统筹方面,聚焦我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制定精准化、个性化的市级重点产业“一链一策”,形成市级招商引资基本政策,并以《布局导引》为依据,向重点产业平台倾斜。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一事一议”制度,加强产业投资促进优惠政策管理。

项目是招好商、促投资的主抓手。我市将加强项目统筹。包括建立项目首报首谈制度、项目市级主谈制度,强化存量项目流转监督,防止区、县(市)和产业平台通过“政策比拼”对存量项目开展恶性竞争。

在加强要素统筹方面,我市既要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求,又要探索能耗资源要素化利用方式,还要强化各类产业投资促进基金统筹,支持和引导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四个统筹”涉及的12个方面配套制度落地,形成协同效应。根据杭州城市整体产业发展空间规划情况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的各地重点发展产业链,编制产业投资布局导引,完成全市重点产业链“一张图”。按照“一链一策”要求,梳理完善我市重点产业链政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王玥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