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9-05-24 08:28

潘家玮致辞

杭城初夏,钟灵毓秀。昨日,2019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洽谈会在杭举行,来自19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44位驻沪外交官、商务官员及商务机构代表应邀参会,与115名杭州民营企业代表开展对接交流。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致辞,王立华参加。

对接洽谈会是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杭州公共外交协会,联合市相关部门主办的一项公共外交活动,近年来每年举办,已吸引50多个国家、100多位外国朋友和300多位杭州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不仅密切了“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与杭州、杭州企业的沟通联系,也为杭州、杭州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年,为进一步发挥活动的平台作用和品牌效应,还邀请了香港贸易发展局等专业服务机构参会。

会上,来自埃塞俄比亚、斯洛伐克、巴西、匈牙利驻沪总领馆、意大利大米兰区工业联合会等10位外方代表和香港贸发局、全球华语律师联盟等2位香港服务机构代表作推介发言,杭州本地民企浙江健盛集团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在自由交流环节进行对接洽谈,现场氛围热烈。

潘家玮向前来参会的各国来宾、机构代表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开辟了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径,也为杭州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城市国际化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聚力改革开放,在携手绘制“一带一路”的工笔画中开辟发展新天地。

潘家玮希望各国领事、机构和企业多来杭州交流访问,多向本国宣传推介杭州,多与杭州民营企业交流合作。同时要求杭州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走出去、引进来开展务实交流合作,深化互利共赢,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各国代表还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中国丝绸博物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