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切实扛起使命担当 全力确保精彩亮相
2019-05-21 08:29

古人最忆是杭州,天下而今重杭州。

大事不断,喜事连连。刚刚落幕的亚洲美食节“知味杭州”,国际茶博会“茶传五洲”,而下个月初,杭州又将迎来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简称“六五活动”)。“两项活动”层次高、规模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办好“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全市创新创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两项活动”是G20杭州峰会以来我市举办的最高规格活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把创新创业活动举办好,进而充分激发全国上下推进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展示好,向世界呈现美丽中国建设的新面貌,这是杭州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应有担当。重大责任也是重大机遇,办好“两项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能级,并为以后举办更为重大的活动积累经验。目前,服务保障“两项活动”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抓紧行动起来,踢好“临门一脚”,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两项活动”相互叠加,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我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两项活动”的服务保障水平。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臻于至善,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绝对不能“差不多”而必须“一丝不苟”,绝对不能“将就”而必须“讲究”。整个筹备过程要坚持安全、开放、节俭、合力等原则,让天下创客在杭州进行充分路演、深入交流,多角度、多层面呈现美丽中国的宏大图景,把“两项活动”办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盛会。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我们要以“两项活动”为契机,提升“美丽中国杭州样本”的成色,打响“数字杭州·双创天堂”的城市品牌。国内外历史经验证明,举办赛会活动可以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的全球影响力。最典型的例子是瑞士达沃斯,通过举办世界经济论坛,本来只是一个小镇的达沃斯受到全球瞩目,在世界政治与经济舞台上发挥着独特作用,散发着耀眼光芒。我们要跳出活动办活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让“数字杭州·双创天堂”的城市品牌熠熠生辉,使创新创业活动在杭州永不落幕;我们要把“生态文明之都”的名片擦得更亮,并借着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的东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重大责任,重大机遇。如果说G20峰会把杭州更好地推向了世界舞台,“两项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杭州的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我们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全力确保“两项活动”精彩亮相,淋漓尽致展示杭州的创新活力和生态魅力,让世界更好地认识杭州,让杭州更好地走向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