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杭举行
2019-05-20 08:16

韩长赋作主旨演讲 袁家军徐立毅致辞 屈冬玉彭佳学出席

近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第十四届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围绕“农业数字化—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主题,展开对话交流,搭建深化合作平台。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作主旨演讲,省长袁家军、市长徐立毅致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副省长彭佳学,市领导佟桂莉、王宏出席。

韩长赋指出,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一年来,各国共同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农业贸易快速增长,农业投资加速落地,合作形式不断丰富,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合作成效显著。2020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多元合作年。倡议与会各国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携手加强粮食安全、农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推进数字农业发展,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农业农村部将更高质量建设农业示范园区、更大频度增加双向人员交流、更大力度加强农业宣传推介、更深层次推进农业科技合作、更高水平推动数字农业发展,与各国农业部门一道推动农业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

袁家军表示,农业转型和乡村振兴需要插上数字化翅膀。当前,浙江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科技行动计划,推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以数字化撬动农业现代化、乡村要素配置最优化、乡村治理现代化。浙江愿与中东欧国家继续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投资贸易、绿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徐立毅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茶文化、丝绸文化成果丰硕;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传统农业数字化转型走在前列;杭州也是生态文明之都,现代农业发展、农旅融合取得积极进展。此次会议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同期在杭州举行,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交流平台。杭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做强茶产业,唱响茶品牌,弘扬茶文化,讲好茶故事,让历史古老的茶产业历久弥新,让更多的杭州茶叶飘香世界。

来自希腊、阿尔巴尼亚、立陶宛等中东欧17国和各省(区、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农业协会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杭州共同宣言》,提出加强创新和数字技术发展、贸易和投资及可持续农业生产领域,特别是农业数字化领域的合作,充分挖掘“数字红利”,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本报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