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市“5·12”人口疏散演练举行
2019-05-13 08:22

昨天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人防办联合萧山区开展的临战人口疏散掩蔽演练暨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活动在萧山区城厢街道育才东苑社区举行。

本次演练内容为“人员防护疏散掩蔽演练”,代号“HF-2019”,包括疏散掩蔽的组织筹划、疏散掩蔽的组织指挥、疏散掩蔽的场所准备、警报发放、疏散掩蔽行动五部分。演练采取上导下演的方式展开,各区、县(市)人防指挥部和街道人防指挥部联动指挥,组织辖区的居民参加演练。

上午10点整,防空预先警报响起,指挥员一声令下,200位居民携带个人生活必需品在各组小组长带领下有序登车。10:30,指挥员下达开进命令,疏散车辆陆续朝着疏散地域开进。11点左右,疏散车辆顺利到达人口接收地——萧山区进化镇华锋村。疏散居民有序下车,领队整队并按花名册清点人数后,向进化镇移交了花名册。随后,负责人下达疏散—接收令,居民们按照预案在当地村代表的带领下到村民家中安置。

“开展这类演练,是为了让民众了解人口疏散掩蔽目的和早期疏散、临战疏散、紧急疏散的时机与注意事项,了解战时疏散掩蔽场所和行动路线以及准备、行动、安置的要求,和警报信号的种类及其含义,为广大民众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12”全市防空防灾宣传周期间(6日-12日),全市人防系统13个区、县(市)的人防指挥部共组织了31个街道(含人防重点镇)、109个社区和辖区、232所学校,共16.65万人参加以人民防空预案为蓝本的人员疏散演习,并同步向参演公众开展人防法律法规、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宣传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正明 史可斌 记者 葛晓路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