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十大现象揭晓
2019-05-11 09:00

蔡秀军出席发布会

昨日,在第三届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市领导许明、陈红英与来自学术界、媒体界、行业企业界共3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发布了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分别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三大维度展示了杭州的品质。

其中,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匠人匠心铸就杭州制造、原创研发驱动迭代发展等三大现象,支撑起了杭州的“高质量发展”——城市数字化,人人共享、万物互联,这是数字化的广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驱动创新创业,这是数字化的深度;做好数字化高水平产品必须精益求精,需要工匠精神,这是数字化的精度。在上述三者的共同作用下,如今,杭州正在大步迈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都市圈扩容筑梦长三角、城市大脑引领智慧治理、社区服务追求美好生活、加装电梯提升幸福指数等四大现象,则充分展示了杭州的“高水平治理”——过去的一年,杭州以一江春水穿梭六大城、几段高铁纵横千百度,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拥江发展;此外,杭州还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势,逐步形成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智慧治理体系,并构建了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民主促民生的互动平台。

最后,乡村历史建筑蝶变重生、艺术展览会花开综合体、大城小事讲述温暖故事等三大现象,述说了杭州的“高品质生活”——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她的温度来自于人们对历史文化的悉心呵护,来自于对商业与艺术融合的不懈努力,也来自于280万志愿者及无数人的价值坚守与爱心奉献。如今的杭州,已然成为了我国广大人民群众所向往的品质生活的风向标。

据悉,杭州生活品质点评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是杭州最具城市生活特质的品牌活动。本次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市委宣传部、市发展研究中心、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滨江区委区政府等联合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