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江干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5-08 08:28

决不让服务无功而返 决不让问题石沉大海

“违法建筑拆除了,整个村子的空间也打开了。布局疏密有度,整体环境得到提升,老百姓满意,产业自然就愿意进来。”

前不久,江干区“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来到皋城村,调研组走进农户家中,实际了解村民需求,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研究下一步工作。

乡村振兴,皋城村有故事。2008年10月31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前来视察,给村子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如今村里的204户居民,家家自建了小洋楼。

眼下的皋城村,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景中村”改造。依托皋亭山景区开发,皋城村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一户一方案、全村一盘棋,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的江干标本、乡村振兴杭州行动的江干范例,为老百姓提供更加高品质的生活。

而这些,只是江干区作为“大城北发展先行区”主动谋划、先试先行的一个缩影。更长远的考虑,是要打造一个集金融科技、财富管理、跨境金融于一体的“皋亭山·国际财富生态城”。

现场走访结束,江干区委负责人马上召集各部门开现场会,研究下一步工作。根据规划,皋亭山区块将以生态观光与文化体验为基础,打造产、城、景完美融合的郊野休闲新高地、生态创新型总部示范区,同时积极招引家族财富管理总部和数字影视制作基地等产业。“新时代有新任务,我们头脑要有新理念,工作要有新方法。”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融入大城北开发,拿出中心城区的担当,为推动杭州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江干应有的贡献。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听取民声、用实招破解民忧。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聚焦“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今年以来,江干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全面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真心实意做服务,真抓实干促发展,推动“三服务”见人见事见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水平治理。

接下来,江干还将更实、更细、更精准地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比如原则上每位非经济部门区管干部全年走访企业不少于20家、经济部门区管干部不少于50家,并及时提交需跨部门解决的问题清单,“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服务,就要有效解决一些问题,不能走访之后,服务无功而返、问题石沉大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凌婧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