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本月中旬在杭举行
2019-05-07 08:30

“茶的盛宴”广邀四方宾朋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5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国际茶博会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成为国内外公认的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世界茶叶盛会。

本届国际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14个单位协办。展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25个。其中,三楼3个馆以展示为主,3B馆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浙江展区、杭州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3C馆是各省展区(贵州、福建、安徽等12省),3D馆为各省展区(台湾、四川、广东等8省)和国际展区;一楼4个馆以展销为主,包括全国的名优茶、茶机械、茶包装、茶器具等。

本届茶博会上,在3B展区的杭州馆将集中展示杭州的茶历史、茶文化、茶生态、茶传承、茶旅游、茶科技和茶贸易等,一批杭州优质茶企将在展会上一一亮相。在素有“万担茶乡”之称的西湖龙井茶原产地保护区——龙坞茶镇,也会同步举办系列茶事活动。另外,杭州正在朝着“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迈进。本届茶博会除了采用便捷的电子签到系统、提供先进的智能互动体验之外,还将举办天猫茶叶电商节,开辟线上茶博会专区,采用线上直播等方式,推进重点茶叶品牌的新品上线。

为了更好地推动交流互鉴,共谋合作发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国际茶咖对话、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大主题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