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钱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
2019-04-22 08:26

弘扬拓荒精神开创精神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钱塘自古繁华,新区未来可期。4月18日召开的推进杭州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新一轮开发建设的冲锋号。19日上午,钱塘新区正式挂牌,并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钱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省市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围垦的拓荒精神和开发区的开创精神,以实干体现担当,用奋斗创造辉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钱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推进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对新区广大人民来说,是一盛大喜事;对这片充满无限希望、承载厚重寄托的围垦大地来说,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作为新区的第一代建设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和最强的担当,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来。”据悉,钱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平稳有序推进机构组建、人员转隶等各项整合工作,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勇立潮头大担当”活动,以大融合大担当推动大建设大发展,全力将新区打造成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和生命健康产业高地、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和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产业是新区发展的立区之本、命脉所在。钱塘新区将着力培育最强动能,切实提升发展质量。一方面,坚持创新驱动、项目为王,全面深化与名校、名院和名所的合作,深入开展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扎实推进省市县长项目“152”工程,着力招引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及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航空航天等优质高端产业在新区集聚,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另一方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系统集成综合保税、跨境电商等先行先试做法,加快谋划开放新平台,建设具有标杆意义的eWTP试验区,努力打造全省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围绕打造最优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钱塘新区还将加快编制新区发展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交通、生态等专项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地铁、过江隧道、邻里中心、未来社区、优质学校、三甲医院等发展急需、群众急盼的城市功能配套项目,保护好77平方公里的江海湿地,打造具有独特韵味的未来城市生态环境。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积极落实惠企各类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此外,还要探索创新与萧山、江干、滨江等周边地区的联动发展机制,强化新区内部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统筹做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