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运河集团:美丽城镇建设加快 千年古府展新姿态
2019-04-11 09:50

“一条乌龙卧江口,江中碧水映双塔;繁华水运千帆下,四方商贾涌城门。”

今年的“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中,市运河集团对接的是拥有1800年置县史、1300年州治史,地处浩渺三江口、正在实施大保护大修复大整治的严州古府——建德梅城。再现“千年古府”、凸显自然山水、展示现代文明,活动中,调研队围绕这三张牌听民声、办实事。

座谈会上,居民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变化。“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梅城人,一辈子都生活在梅城,以前梅城是很漂亮的,但一年年过去,有些房子破旧了,有些地方改头换面了……说实话,梅城这两年的变化特别大。”居民代表说。

在走访村户中,居民口中出现得最多的关键词是:期待。“现在杭州很重视梅城古镇的开发建设,我们梅城街头巷尾时不时都聚集着村民在议论古镇,尤其是老年人,经常坐在牌楼下面,看着梅城古镇的开发,他们打心眼里高兴。”一些当地人说。这种期待的情绪,走在街头巷尾都能感受到。

梅城镇美丽城镇样板建设是省、市两级政府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去年4月,市运河集团与建德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协议,共同开展拥江梅城段的综合保护开发工作,并成立了由运河集团和建德市资投共同注资的运河严州综保公司。梅城未来怎么建?建设成什么样?老百姓和当地企业都对市运河集团调研队有话要讲。

王炜是总府社区的志愿者,经常帮助施工队与社区居民交流。说起改造,他觉得要多听取群众意见,多与当地居民沟通。“立面改造过程中拆除防盗窗、新建牌坊等工程,大部分群众都是很配合的,但也有部分人不愿意,有些老人讲的还是方言,沟通起来很困难。这些时候,我们社区志愿者就能发挥作用了。”

在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调研队反映:“目前梅城周边还没有成熟的商务接待场所,希望能够在这些方面有些改变。”“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会议会展等业态的布局工作,预计明年核心景区范围内将有一批精品客房投入使用。”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提出,将更加注重与当地龙头企业的互动,未来将考虑在行业展示、文化旅游、会展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广当地企业品牌,提高企业优质客户资源的引进与吸附力,实现项目推进与企业的共赢。

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将围绕“5月可看、10月可玩”的要求排定年度计划。其中,严州邮驿文化展示馆、严州古城金石博物馆等一批展陈点预计于5月对外开放,“金源昌客栈”(暂名)作为精品庄园式酒店将于6月试营业,国庆节在核心景区内将能看到一座座具有梅城特色的清代、民国风格的民居。同时,未来将以打造文旅目的地为目标,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梅城功能升级、产业更新工作,为这座有灵气、有历史、有文化的千年古城焕发新的活力,打造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孟凡华 计慎忆 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