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钱投集团:修复清末古民居 变身村民阅览室
2019-04-01 08:25

踏着温暖的阳光走进临安区於潜镇堰口村,一幢白墙黑瓦的徽派古民居映入眼帘,大门上方镶嵌着“紫气东来”四个字,古朴优雅。可谁能想到,这幢有着200年历史的古民居,曾年久失修,长满青苔?是市钱投集团“走亲连心三服务”调研组了解情况后,对其进行了修缮,并根据房屋主人的建议,将其改为村阅览室,作为村民的文化活动场所。

於潜地处临安腹地,天目山余脉群山环抱,天目溪蜿蜒其中,生态资源丰富,是临安中部区域发展的“领头羊”。前两年,市钱投集团利用钱江新城规划建设的经验优势,在开展蹲点服务期间,组织技术力量,应用先进的CIM系统(城市信息模型)技术对於潜总规划进行重新修编。

在蹲点调研期间,堰口村村干部反映,村内仅存的一幢清末古民居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从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保持传统民居的延续性考虑,希望古民居能够得到保护和修缮。经过研究,市钱投集团决定对这幢古民居开展保护和修缮工作,并聘请了专门从事古建筑修缮的团队进行设计。

3月26日,市钱投集团董事长朱云夫带队的调研组再次走进古民居时,修缮工程已基本完工。破损的墙体修好了,腐烂的栏板换成了新木板,天井下放了两盆万年青,屋后面还营造了一个小花园,整体修旧如旧。不过,调研组还是紧盯每一个细节,从屋内到屋外,对工程进行仔细查看,门窗够不够严实、电路安不安全、排水通不通畅……钱投集团的工程技术人员给施工方提出了一条条整改意见,并要求尽快完善这些细节。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这幢古民居的主人建议,待修缮全部完成后将布置成阅览室,与村文化大礼堂一起,作为村民开展文化活动的场所。

据了解,在这次“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中,市钱投集团调研组还走访了当地企业,了解於潜镇近年来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