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高新区(滨江):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2019-04-01 08:24

企业自主研发有没有精准扶持?对集成电路投入项目有没有出台政策文件?在城市大脑等领域进行协同创新的项目申报要对接哪个科室……目前,针对民营企业出台的政策措施不算少,但企业在理解和把握政策上还存在堵点。对此,高新区(滨江)区委区政府全面开展了“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广泛听取企业的心声,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为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贴近企业需求、强化企业服务,近日,滨江区经信局邀请市经信局联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了“‘三服务’——惠企减负与政策解读会”,对150余名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导。会前,有专门涉企政策梳理汇总的小册子发到每一名企业代表手中;会上,还邀请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加快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及新一轮国家、省、市企业减负政策进行解读,并对企业咨询的项目政策落地时间、资金扶持原则等系列问题进行统一解答。2012年成立的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慧城市、大数据和云服务相关的业务,对杭州市“软件名城政策”的内容非常关注。“通过政策解读,我们能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在政策申报中少走不少弯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一些具体内容,我们还将继续寻求政府的帮助和指导。”

在滨江,为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类似的措施不胜枚举。就拿天夏科技集团来说,这家智慧城市技术供应商和集成服务商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享受到了来自优质营商环境带来的多方位红利。“滨江在帮助企业解决短期流动性的风险、降低融资成本、人才专项激励等方面都给予相关政策扶持,设身处地地为我们支招,为我们注入‘强心剂’!”

据悉,截至目前,滨江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已累计走访企业600多家,现场解决问题326个,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对企业、社区、人才的“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出问题清单,尽快纳入问题交办流程,形成问题收集、交办、解决的闭环,最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许江鸿 何羽 记者 孟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