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聚焦消薄增收 助力常安振兴
2019-03-28 08:36

人勤春来早,处处都闻奋蹄声。近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再一次来到富阳区常安镇,走企业、听民意、谋思路、促发展,正式拉开“走亲连心三服务” 蹲点调研活动序幕。

常安镇位于富阳南部,下辖大田村、董家村、横槎村等16个行政村。锌化工产业曾是常安的经济支柱,但为了生态和民生,2014年全镇一次性关停了36家企业。山青了,水绿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哪里?去年,市钱江新城管委会通过蹲点调研,曾为常安“把脉开方”:拥抱壶源溪,借山借水促进乡村振兴,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

为了详细了解全镇各项工作,调研组一到镇上就向镇干部抛出了一连串问题——“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怎样”“16个行政村消薄增收有困难吗”“6家企业现在经营情况如何”“全镇有多少家庭因病致贫”“今年有哪些发展新思路”……常安镇相关负责人说:“全镇户籍人口有2.5万,常住人口才1万左右,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想发展,要先聚人气,今年我们想力推文旅产业,招引一批艺术类培训机构入驻。”听完介绍,调研组还特别提醒,“一些绘画颜料有污染性,要做好污水处理,千万不能直接排到壶源溪。”

走亲连心聚合力。市钱江新城管委会还为常安镇送上了一份“大礼包”。去年,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壶源溪沿线的绿道建设已被纳入“钱塘绿道”大规划。如今,《杭州市拥江发展绿道建设以奖代拨资金管理办法》出台,调研组鼓励常安镇积极谋划绿道建设,还江于民,并借此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一步一个脚印。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了富阳飞隆环保固废利用有限公司、杭州广富实业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企业,以及雪军五金厂、常东粮油专业合作社等小微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走进车间实地查看,了解生产经营、税收减免、用工薪酬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越办越好。

常安镇中心小学校长李增荣心里还装着一个结,“有些孩子因为父母离异、疾病等原因,家里条件还是蛮差的,希望能结对帮扶,长期给予关心和帮助。”为此,调研组特意为5名贫困生每人送上500元慰问金,向学校捐赠了3台电脑以及部分书籍,并将研究长期帮扶机制。

据了解,此次“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成立了8个调研组,分3批开展集中蹲点调研,每组时间不少于3天。调研完富阳常安镇后,还将走访钱江新城核心区开发商和经营户、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梅城指挥部、运河梅城公司、中联合公司等企业和基层。管委会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 施旭青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