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直机关工委:“红色钱潮”在行动
2019-03-26 08:41

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由常态化向制度化转变

上周六,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500余人齐聚吴山广场,开展例行机关党员广场为民服务活动,受到过往市民的点赞。同时,这也是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会的现场——以“为党旗添光彩·建名城当先锋”为主题,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更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由常态化向制度化转变。

活动现场,30多家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提供了50余个为民服务项目,包括法律援助、出国签证、商品房买卖纳税办理等政策宣传咨询和免费理发、义诊、清洗眼镜、自行车修理、小家电维修等。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群众,一些服务点还排起了队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另外,市直机关工委9大片组和市城投集团、杭州银行、浙江工业大学和上城区直机关千余名党员志愿者,还在市区人流量密集公交站点交通路口、斑马线和附近小区同时开展公交文明引导、交通文明劝导、共享单车清理和清洁小区环境等志愿服务行动。

胸口的“红色钱潮”标志,是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独特标识。去年以来,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点面结合、多措并举,市区联动、协同推进,深入开展一系列极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打响了“红色钱潮”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目前,市直机关共有104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38600多名,形成了“总队+分队+专业服务队”运行模式。

“项目化和品牌化,延伸的是党员志愿服务的内容宽度,每位志愿者自发自愿和全心投入,又延伸了志愿服务的厚度。”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是助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朝着“走前头、作表率”“当先锋、做头雁”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平安杭州、美丽杭州、文明杭州、关心关爱和服务民生等五大志愿服务,不断扩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