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民政局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
2019-03-24 08:40

倾听百姓心声 订制十件实事

“老人行动不便,镇里的敬老院能不能考虑参照城里的,尽快加装一部电梯,方便老人进出。”近日,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松瑞养老院调研时,杭州市民政局负责人第一个关注到的问题就是这个。当看到老人房间的地砖还没有做防滑改造后,他更深感完成适老化改造的紧迫。

大慈岩镇新叶村老龄化问题严峻,80岁以上老人有632位。居住在松瑞养老院的老人多为农村五保户、家庭寄养孤独老人。调研组仔细检查、了解养老院的设施和情况,听取管理人员和在院老人的意见建议。

全市启动“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以来,民政第一蹲点调研组已经走访慰问了新叶村的80余户低保低边家庭、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等,多方倾听百姓心声。

在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是一家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2018年末在岗职工180人,其中残疾职工53人。作为承担残疾人集中就业管理职能的民政部门,调研组高度评价了该企业在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方面的成绩,希望企业可以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保障好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民政相关处室和当地民政部门将以“送岗位、送技能、送法律、送温暖”为活动载体,积极给企业多送政策、送服务,特别是从福利企业扶持的角度,尽可能给予支持。

今年,结合本次“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工作,全市民政部门将力推十件实事,涉及居家养老、社会救助、社区建设、慈善帮扶、绿色殡葬、关爱困境儿童、移民家园建设、关爱残疾人、集中改造一批敬老院和便民服务,每一件都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调研组表示,“十件实事有的要在大慈岩先试先行,有的要在这里打造样板,有的要在这里完善提高,为全市工作提供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汉武 记者 史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