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总工会“十个一”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18 08:26

服务送到家门口

“大妈,我们又来看您了!” 3月13日下午,淳安县鸠坑乡赋置村困难户童桂花迎来了一群“老熟人”——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带队的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他们是来鸠坑乡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的。

童桂花身患类风湿多年,医药费成为家庭重要支出。随着病情加重,童桂花已卧床两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调研组一行为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了“春风行动”救助金在鸠坑乡困难群众中的落实情况,并与乡村两级干部认真梳理救助对象的基本情况,逐条解释各项帮扶救助政策内容,希望最大程度地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

在赋置村,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百姓所需和发展所求。大家走进村里的一品茶茶厂,就茶叶收购和销售等情况与经营者进行交流;在村委会,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又与赋置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村两委会成员,聊起了村里的发展思路和存在的困难。

对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们来说,鸠坑乡是一片熟悉的土地——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在这里蹲点调研。2018年,通过不间断的走访调研、项目对接,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展了“三学”“九送”活动,为鸠坑乡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培训、送法律、送信息、送技术、送保障、送服务,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慰问培训25场(批、次),直接服务干部群众1293人次,累计投入各类资金89.8万余元,牵头协办的鸠坑有机茶发展3年规划800万元专项资金已完成立项。

“今年,要继续以‘三学’‘九送’为主要抓手,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做细,把今年的蹲点调研工作落实好、深化好。”在座谈会上,王越剑代表调研组聊起了今年市总工会“走亲连心三服务”的服务重点。比如,市总工会“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要贯穿全年。3月至5月是常态化走访调研阶段,市总工会的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领市总机关、产业干部走访淳安县鸠坑乡9个行政村,切实摸清鸠坑2537户家庭、7651名村民的所盼所想。接下来,调研组将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扎实做好“十个一”工作——开展一次主题宣讲、组织一次党日活动、牵头一个项目课题、抓实一套工作清单、召开一次双向工作交流会、举办一期年轻干部成长论坛、完成一批“消薄”任务、打造一批基层样本、选树一批担当干部、开展一次“回头看”等,倾听群众需求,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潘东生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