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市财政局开启“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
2019-03-13 10:04

聚焦初心使命 聚焦乡村振兴 聚焦矛盾化解 聚焦问题解决

“让我们再次感谢我们财政局的老朋友,也是我们村里的自家人。”3月7日,临安区昌化镇政府会议室里,杭州市财政局“走亲连心三服务”的首个蹲点调研组和昌化镇干部们聊得热火朝天。

此次蹲点调研是近期财政部门“三服务”系列活动的缩影。“我们这次面向村镇的蹲点走访主要体现四个聚焦——聚焦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矛盾化解,聚焦问题解决。”财政局负责人表示,“真正通过三服务,帮助村级组织夯实基层基础、推进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满意,让基层满意。”

调研组当天还前往白牛村电商小镇,了解前期对接阿里巴巴后的创新升级成效,研究在流量推广、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困难和对策,深入沟通山核桃产业的新时期电商化模式和在卢旺达非洲首个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上的销售成果。

“我们村用10年时间,实现山核桃销量从100万元到3.5亿元,我们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再实现一次跨越式发展!”白牛村村支书金土根信心满满。

每到一处电商企业,财政局干部都耐心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企业诉求,“我们财政三服务工作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帮助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从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财政部门按照要求能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联系方式记录,限期办理。

为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打造“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施工队,市财政局围绕“3+1”的主线深入开展服务,“3”是高质量抓好三服务的三大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1”是积极打造财政系统“服务部门”的特色品牌,以深化部门层级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点带面推动共性问题和相关问题的解决。

据了解,市财政局下一步将派出14个调研组,以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五联五促”基层党支部和村支部结对共建模式为载体,继续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听建议、收意见、破难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张斌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