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收官之年,援疆工作巩固再提升
2019-03-11 08:44

建好“一校两园” 助力脱贫攻坚

经历一个寒冬,阿克苏万物复苏。在数十台机械的轰鸣声中,阿克苏市天杭实验中学项目正式复工,这也意味着第九批杭州援疆收官之年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今年,杭州计划安排24个援疆项目,建成“一校两园”,特别是要在脱贫攻坚方面持续发力。

阿克苏市天杭实验中学项目原名为阿克苏市第十六中学,由杭州全额援建,项目于去年5月1日开工,计划今年5月完工,9月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新春伊始,该校与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结对,并更名为阿克苏市天杭实验中学。“天代表天山,杭代表杭州,天山脚下结出教育援疆的硕果,这是杭阿两地人民友谊的象征。”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说。

除了建设阿克苏市天杭实验中学,今年杭州援疆还要在阿克苏建两所幼儿园,分别是西湖幼儿园、明德幼儿园项目,都将在9月底前全部建成。

脱贫攻坚方面,要高水平推进“多浪公益行动”、高品质建设好安居富民工程、高效率组织好转移就业。发挥杭州电商优势,组织好苹果义卖活动,扩大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效应;协调各方力量加大转移就业人数,力争将转移就业“杭州模式”打造成全国叫得响的示范点。

产业就业方面,突出“两园”“两促”“三推进”。抓好电商产业园搬迁运行管理和包装产业园招商运行等工作;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推进“十城百店+电子商务”“百村千厂+企业招商”“万亩亿元+科技培育”工作。

教育医疗方面,打造“一校两园三示范”。在建好天杭实验中学、西湖幼儿园和明德幼儿园的同时,重点抓好十五年美好教育示范线、智慧+空中丝路课堂、教育质量提升111工程等“三个示范”。

医疗援疆方面,打造“一特色两远程三中心”,即“中医特色骨科工作室”“远程医疗、远程教育”,以及健全康养中心、疾病防治中心和富春卫生社区服务中心。

今年是第九批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将不忘初心,用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担当,争取圆满完成“坚持‘八个突出’、实现‘八个杭州’”的三年总体工作任务,确保第九批所有项目完成率、审结率和使用率均达100%,做到“不留尾巴、不留遗憾、不留后遗症”,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杭州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凌云 王克力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