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潘家玮
2019-03-08 08:42

新思想引领前行方向 新样子展现政协担当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在京接受专访。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和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两会的部署和要求,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奋斗能力,保持奋斗干劲,以新思想引领前行方向,以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以新样子展现政协担当。

“全国两会既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协商建言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又为政协委员把握大局、凝聚共识,做好新一年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谈及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感受时,潘家玮表示,最重要的体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砥砺前行。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党上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中国这艘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关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潘家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的使命任务,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杭州市委推进“六大行动”决策部署和“五个聚力”重点工作,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作用,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顺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这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内容,也是两会上代表、委员比较关注的话题。此次,潘家玮的提案也特别关注了新零售领域,并带来《关于加快发展新零售激发消费活力的建议》。他说,近年来,北京、上海,包括杭州等城市探索开展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激发了消费活力、拉动了内需市场、推动了传统商业转型升级。新零售是一个新兴事物,而且模式和业态多样,目前国家层面相关的支持引导政策和相应的服务管理制度还不完善。他建议尽快制定支持新零售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快推进传统商业转型和零售业态创新,服务管理并重推动新零售健康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特派记者 徐墉 齐航 郭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