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9年,“巾帼队”的杭州妇联工作决心这么干
2019-03-05 08:32

积极提炼城乡妇女工作的“杭州样本”

汇聚女性力量,再展巾帼风采。市妇联近日举行十六届二次执委会,总结2018年工作成果,为新一年的工作制定目标。

全国首创“e家和”反家暴在线服务平台;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8478场;坚持党建引领,在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17082个,形成富有区域特色的妇联品牌;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等内容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在全省率先实现100%行政村全覆盖;以“伊创荟”为圆心,累计培育女创项目200多个;深入开展“‘被’添温暖”“美好盒子”等公益活动,特色帮扶东西部地区……2018年,杭州妇联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

2019年,市妇联将继续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积极提炼城乡妇女工作的“杭州样本”。重点聚焦“3+6”: “3”是指“增三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6”是指“打好一场基层组织攻坚战”,力争到2019年底前,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两个100%目标,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引领、创业创新服务、家风文明提升、妇女儿童关爱、巾帼建功成才五个机制(体系)。

同时,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福祉,也依然是今年杭州市妇联关注的重点。率先在全国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反家暴等领域的规范标准;线上线下智慧化网络化扩展妇联“朋友圈”;做强“伊”字号品牌,打造女性双创升级版,做女企业家的“店小二”和“娘家人”;打造“姐妹会客厅”“妇女议事会”等基层社会治理品牌;以“美丽基金”“温暖晚秋”为载体,精准帮扶杭州困难女性群体,并继续探索具有妇联特色的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之路;开展巾帼模范事迹宣讲、百场女性健康公益讲座、“Lady Talk”女杭商分享会、“好家风信用贷”“About her”关爱女性主题文化展等活动。新的一年,杭州妇联将继续贡献巾帼智慧,推动杭州成为“有温度的善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