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中国网络作家村有了妇联
2019-02-28 08:26

“远程网选”产生妇联执委班子

“这次选举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应到代表13人,其中在选举现场的有5人,不在现场的有8人,代表已登录西子女性网络平台……”昨日下午,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中国网络作家村,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通过“远程网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执委班子,其中,网络作家“疯丢子”(本名祝敏绮)当选为首任“村妇联主席”。市妇联领导和媒体记者见证了整个选举过程。

中国网络作家村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网络作家,其中女性近40位。此次当选“村妇联主席”的“疯丢子”,是一位90后杭州姑娘,代表作有《战起1938》《生化!星际外援》《同学两亿岁》《百年家书》等,她文风独特,在网络上受到不少年轻群体的欢迎。从2014年起,她先后加入省、市作协和网络作协,并于2016年加入中国作协。

在中国网络作家村成立妇联,不仅满足了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等“四新领域”女性寻找“娘家人”的现实需求,也填补了在互联网作家领域妇联组织的空白。本次妇代会共推选出13名网络作家妇女代表,并首次创新采用远程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

“考虑到网络作家群体的特点,我们采用网络收看直播的形式,通过事先开发好的投票系统进行投票。不再需要唱票人、计票人,网络投票完毕后直接显示投票结果。”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边收看着直播,一边对照着投票页面上的作家个人信息和代表作品,身处各地的网络女作家们经过两轮网络投票,5名执委和主席、副主席先后产生。

中国网络作家村妇联成立后,将如何发挥作用?“一方面会发挥好网络女作家的网络影响力,弘扬网上正能量,用她们的专长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另一方面,将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能。比如,根据网络女作家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如知识产权法律维权、婚姻家庭指导、写作素材收集等服务,让妇联真正成为网络女作家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疯丢子”表示。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网络作家村妇联的成立,标志着杭州妇联组织建设迈向新阶段。2019年,市妇联将坚持“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的思路,坚决打好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力争到年底,完成在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100%建立妇女组织;在楼宇商圈、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专业市场100%实现妇女组织覆盖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