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富阳精心绘制“三高”建设施工图
2019-02-27 08:26

聚焦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

学制两年的富阳区年轻干部“三高”建设(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进修班日前开班。这是富阳着力打造一流施工队,将高新产业打造成都市经济、将高品质城市建成都市形态、将高水平社会治理做出都市品质,加快实现与杭州大都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在近日召开的富阳区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下发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分解表。根据这张精心绘制的全年“施工图”,倒排工期、按图施工,今年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以产业链打造为突破口,抓好产业发展,重点做好造纸整体转型、项目招引落地、内部培育挖潜等工作,加快构建光通信、智能装备、数字影视等产业链条。今年要努力实现招引“152工程”项目5个以上,完成实到外资3亿美元以上,招引高新产业项目(产业链项目)50个以上。

以核心区建设为突破口,抓好城市品质,着重抓好秦望城市眼、杭州富春湾新城、地铁商业圈、亚运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其中,秦望城市眼今年重点推进隧道建设、拆迁清零和基本公建、启动“五岫屏风”建设。

以重点交通线为突破口,抓好路网建设,加快形成完备的、城乡一体的都市交通体系。今年绕城西复线将完成道路主体的贯通,明年将实现西复线和地铁的全面建成。

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抓好城市更新,以城区河道水系为轴线,整体推进旧城连片综合整治,确保整治一片、美化一片、提升一片。

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抓好营商环境。实行办理事项梳理归集和迭代升级,努力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加强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以“美丽变效益”为突破口,抓好乡村振兴,将美丽环境、特色品牌、区域联动进行到底。办好“味道山乡”大会、江鲜大会等特色节庆活动,用三年左右时间打造124个美丽村落。

以安置房建设为突破口,抓好民生实事。两年下来,富阳共计签约拆迁1.2万户。可以说让这1.2万户群众顺利按时安置,就是这两年富阳最大的民生工程。

以智慧化管理为突破口,抓好社会治理,打造城市“最强大脑”。富阳去年率先上线“舒心就医”板块(“先看病后付费”2.0版),今年要进一步做好“智慧医疗”等民生工作,让老百姓享受到智慧化管理的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