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江干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
2019-02-19 08:35

既要做加法 也要做减法

春节后上班第一周,叶蔚华便走访了十多家辖区企业,送祝福、表感谢,与企业面对面畅谈,心贴心沟通。

叶蔚华是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辖区里的钱江新城核心区,正是杭州最具活力的地方——4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内,矗立着81幢高楼,聚集着6200余家企业,每天有7万人在这里工作。

“2018年我们把管理总部迁往四季青街道,一年企业销售收入达到430亿元,年增长90亿元……这背后,更有钱江新城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助推企业发展的一份功劳。”华鸿嘉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金建中说。

新年伊始,江干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的暖心场面,不仅仅发生在钱江新城。“我们企业总部在上海,杭州市场越来越大,我们要成立子公司,希望能赶快办理许可证,以便开展业务。”杭州寻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俞菲菲,对前来走访的江干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科科长沈全纲说。

一次走心连心,更是一次现场办公。工作人员讲解了办理流程,查看并审核了办证材料,大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

江干全区上下掀起“走亲连心”走访服务企业热潮,如帮助某上市公司对接市纾困基金,解决企业质押风险,帮助某重点企业解决担保问题,化解企业“双链”风险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实效。该区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213家次,收集问题532个,解决问题514个,问题解决率96.7%。

如果说,“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是为江干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做加法,那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做减法,则是刷出简政放权“存在感”,提升政府服务的“含金量”。

今年,江干将围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准入即经营的目标,继续深化“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商事制度改革,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推动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除按照法律规定对办事程序有特别规定的事项外,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

与此同时,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有效落实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图审管理办法等“1+9”配套制度。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简化、优化、标准化,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到2019年6月底前,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协调、管理、运行、监督体系。2020年底前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的时间压减至80天以内,小型项目压缩至45天以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凌婧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