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动态信息
 
引领大城北崛起 拱墅今年要做好六件“大事”
2019-02-19 08:35

加快大城北地区开发建设是全市今年的工作重点,作为大城北核心区的拱墅,将如何谋篇布局引领大城北崛起?

昨日,拱墅区召开了2019年“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实行“承包制”,与各平台、街道、区级各部门领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书”。

今年,拱墅将全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公共项目建设、美丽拱墅建设、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基层治理六方面工作,加快完善大城北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与此同时,拱墅大力塑造“北建”新格局新蓝图,围绕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提升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做地收储出让、商品住宅开发建设、市级及以上主体实施项目等8大类项目大步迈开建设的步伐,全力打造大城北开发建设核心区和标杆区。

去年年底,新浪网、奇虎360等数字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智慧网谷小镇成为拱墅乃至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亩均论英雄的制胜高地,真正成为杭州版“中关村”。今年,拱墅将坚持数字经济引领,聚焦核心产业打造,推动核心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在培育经济新动能、引进头部企业上下大力气。

文化一直是拱墅的金名片,今年,全区41个文化提升工程拉开建设大幕,一批文化地标将在大运河畔正式亮相,其中不乏与百姓生活娱乐息息相关的场所,如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预计下半年和烟囱广场同步开放,大运河文化时尚发布中心计划今年9月建成投用,战国水晶杯公园一期今年将完成,半山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工程(含显宁寺)前期工作也将推进,大运河亚运公园、大运河剧院将加快建设。

去年,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正式落户拱墅康桥健康产业园,计划今年实现开工,预计2023年建成,建成后与邵逸夫医院实行同质化、一体化管理,充分满足大城北区域居民的基本和高端医疗服务需求。

此外,拱墅区大城北办还列出了今年的150余个重点项目,涉及交通畅达行动、产业腾飞行动等。如俞家桥路(管家漾路-石祥路)今年开工,全长1020米,宽30米,建成后将有效联通康桥、上塘区域,切实改善南北向交通拥堵现状,为智慧网谷范围的华为、顺丰、新浪、联想、天格等企业项目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还有备受瞩目的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全长约2.65公里,下穿运河隧道长度约2.3公里,建成后大关到余杭塘路只需要10分钟,也将力争今年底通车。

一系列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大事,也将从规划变为现实。2019年,拱墅计划开工建设人才专项用房884套,完工计家蓝领公寓和杭钢蓝领公寓建设;康桥区域将打造20万平方米的花海,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拱康路将建设渣土专用道,让尘土不再漫天飞扬;创建“污水零直排”生活小区226个,建设河道垂钓点20条;轨道建设竣工地铁5号线巨州路站等4个站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